后勤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系安全 防患未然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暨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保安队员及楼、宿管人员的消防安全水平和反恐防暴应急能力,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正常秩序,3月13日下午,我校联合淮北市盛翔保安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暨反恐防暴演练。副校长郑来纪出席,全体保安队员和楼、宿管人员参加。演练由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王本新主持。

首先王本新为此次活动做动员讲话,并传达学校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自觉投入到此次演练活动中,切实从培训中提高自身技能。

随后培训教官结合反恐防暴工作实际,从常见的暴恐事件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模拟暴恐事件处突现场,展示并详细讲解了盾牌、拘束叉等防暴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如何更有效的迎击和制服暴徒。保安队员在演练过程中反应敏捷、操作规范、技能娴熟、处置得当,有效的提高了我校保安队员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

反恐防暴演练结束后,接着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教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铺设和连接水带、室外消火栓等业务技能进行实地的操作和示范讲解,全体保安、楼管、宿管人员逐个进行操作,严格落实“人人参与培训,人人务必过关”的培训要求。

最后郑来纪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认真积极的参与态度和初见成效的演练培训成果,并勉励参训人员,要以此次演练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可有片刻的麻痹大意,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提高警惕、尽职尽责,不断提高自身面对恐怖势力袭击的应变能力和消防应急技能的提升,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文:谢紫阳/图:谢紫阳/审核:程坚)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