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的防骗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2日下午,学校联合高岳街道派出所及李洼村,在一教121教室组织开展反邪教暨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高岳镇综治办主任刘娟、李洼村党总支副书记钱卫红、高岳街道派出所民警张洁雪参加活动。副校长郑来纪、学生处负责人、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出席活动。

据张洁雪介绍,今年以来电信诈骗警情在全市总警情中所占比例持续攀升,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诈骗手段以冒充公职人员、电话欠费、冒充熟人、退税等最为常见。犯罪分子利用群众相信公职人员、害怕财产受损、贪图便宜等心理,大肆进行诈骗活动,数额从数千元到数百万元不等。

讲座中,张警官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她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张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微信小程序,并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原理和实现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防诈骗能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敬茹、陈皓冉/图:校学社联/审核:孙增响)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