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食堂燃气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定期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

2、食堂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食堂内全面禁烟。

3、非食堂人员不得开关燃气阀门。

4、食堂燃气由专人负责开关阀门,开燃气前必须检查燃气管道再开燃气阀门,不用时、下班前必须关闭燃气阀门及库房门,做到责任到人。

5、用气场所应按照消防法规的要求,配置消防器材,并定期检查维护。

6、不随意拆、添、移、改燃气设备。

7、经常检查燃气管道、设施、器具,发现漏气应采取关闭、停气、自然通风等措施,并立即向相关部门报修。

8、燃气管道及其设施上不得悬挂杂物,以防管道连接处泄漏。

9、严禁用明火试验是否漏气,可采用肥皂水或检测仪器进行试漏。

10、使用正规厂家出产的、资质齐全的燃气设备。

11、每次换燃气设备时,务必要旋紧连接管,定期检查橡胶垫片有无老化,连接处有无漏气现象,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2、燃气库房内及周围严禁明火、严禁吸烟、严禁堆放杂物。

13、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到安全用气,节约用气。

14、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培训,每年邀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食堂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师生安全。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