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北理工学院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第六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全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学校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营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氛围

学校利用线上线下两种途径,通过校园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案例以及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消防安全科普视频、安全提示等内容;利用主题宣传展板、海报、横幅等,分别在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广场等显著位置进行展示,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活动氛围。

多措并举提升宣传实效

11月23日上午与30日上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校领导率后勤保卫处、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重点场所安全工作开展大检查。检查组对宿舍用电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违规停放,食堂和商业街消防设施完好性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商铺私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

11月20日,后勤保卫处组织物业、食堂、保安等重点部分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参训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消防安全员的指导下各部门人员轮流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大家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消防安全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消防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火灾防控的知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学校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常态化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文:赵伟 殷博/图:谢紫阳/审核:程坚)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