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机动车、非机动超速行驶和 违规停放充电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员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正常的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发生,根据《淮北理工学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机动车、非机动超速行驶和违规停放充电管理通知如下:

一、车辆(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驶、停放

(一)进入校园的车辆限速20公里/小时,必须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行驶,禁止鸣笛。

(二)车辆通过人行横道、路口时,必须减速、礼让行人。

(三)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按照规定的停车位置停放,严禁乱停乱放,禁止在主干道、人行道和消防通道上停放。

(四)严禁电动车在室内停放或充电;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严禁将电动车蓄电池拆下带至食堂、宿舍、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充电。

二、落实管理责任,加强治理违规行为

后勤保卫处作为校园交通管理职能部门负责道路交通和车辆停放的巡查和纠察,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超速行车、停车及充电行为,维护校园正常交通安全秩序。

三、对违规车辆(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处理

(一)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后勤保卫处将采取违停单张贴提示、锁车等措施纠正违规停放行为。

(二)发生3次以上违规的机动车辆,机动车将取消入校资格,并向全校进行通报。

(三)对于车辆(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超速、不礼让行人的,首次对超速驾驶人下达超速警告通知单,二次对超速车辆限行三日,发生三次及以上的每次对超速驾驶人处以一百元罚款。

(四)对于私拉乱接给电动车充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一经发现,责令所在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发生两次将取消电动车入校资格。

请广大教职员工自觉遵守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做校园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特此通知。

                       淮北理工学院后勤保卫处

2022年10月20日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