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紧绷安全之弦 共铸保密之盾”国家安全教育保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将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全过程。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萍华在一教403运用新媒体手段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紧绷安全之弦,共铸保密之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2022级市场营销(对口)二班学生现场学习,各学院学生线上同步学习。

1239D

本次课程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帮助大学生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讲解过程中,董萍华老师结合高校实际,立足师生视角,围绕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奸防谍、如何反诈防骗等主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176F7

维护国家安全是社会所有公民共同的责任,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的炬手更应当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以自觉行动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牢固防线。通过本次课堂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切实增强了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提高了自身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让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引领学生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教育要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将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13F73

(文:张锦亚 孙澄澄/图:张锦亚/审核:吴玲)

学院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淮北理工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